給當媽媽的妳我

文/澄馨團體成員 FAN

參加澄馨團體多年,歲月的長河交織著淚水與歡笑,當年選擇留養,他現在已是學著寫國字的小二生了。

當初選擇留養的我已是成年人了,有成熟度,有點存款,然而,經濟上可能因親帶孩子而中斷,我試著背著小寶寶去洗碗賺取微薄工錢,付房租、奶粉錢,極盡地省吃儉用,日常所需要用的東西都是二手的,外表真的不重要,只要能活下去就好。

認定沒有另一半而當未婚媽媽的我,思慮都以小寶寶為中心—我當媽媽了,學習著當媽媽,這樣的價值無可比擬,他是甜蜜的負擔,在我的生命旅程中孕育,回想當時,孩子在冬季出生,冷冷的空氣中帶著憂鬱,彷彿是一條過不去的路,在沒有另一半的支持,我深呼吸蓋暖著棉被,度過了冬季,度過了春天,憂鬱也隨之消失,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成長了不少,孩子,我要到你的世界看看。

有時想想,孩子的出養也或許是不錯的,選擇有爸爸和媽媽的家庭,能提供小孩較佳的教育環境,我只要可以靜靜又遠遠著想念著他。

活著是一種信念,貫徹愛,陪伴孩子成長的過程,時有艱難,靠著信仰,走了一條心中有平安的路,常常身體雖疲累想倒下,生活及工作很多事情也不順利,受到很多限制,但到現在九年了,依然站立得住,我依然持續只想每天慢慢看著小孩子,一點一滴的成長茁壯,直到像大樹一樣挺拔,身為媽媽的我,成就在於此了。

在這母親節的前夕,送上我的祝福,母親節快樂,妳我都是最捧的。

(澄馨團體是服務本會媽媽之家已離園個案的長期性支持團體)

第1頁              第2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