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目前位置:安置服務 > 約納家園

約納家園

民國九十三年天主教福利會成立了新北市(當時的台北縣)第一所兒童及少年安置機構,並定名為「約納家園」。「約納家園」的設立,並非是全新的業務,而是將福利會厡本附設的照顧單位加以擴充整合。  

目前家園的照顧工作依服務對象的年齡分為:嬰幼兒組(0歲至6歲)、兒少組(6歲至未滿18歲)以及婦嬰組,服務對象來源主要是因家庭失功能而由家長自行求助委託安置或經法院、社政單位或福利機構轉介的個案。

 約納是位先知,聖經中記載他四處躲藏不願接受上主交託的使命,結果上主罰他被鯨魚吞噬,在魚腹中他悟道懺悔,積極接受上主的召喚,向人們宣揚上主的誡命並要求人們悔改。

「約納家園」以先知為名,除表示福利會工作人員接受使命,秉持服務宗旨照顧孩子們的需要之外,更主要目的是為表達「約定」與「接納」的精神及意涵,也就是,「約」乃是與孩子們約定在家園的生活規範;「納」指的則是沒有好壞,福利會全心接納孩子們的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