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目前位置:文宣出版 > 收出養-我們一起不會忘記

收出養-我們一起不會忘記

當一個非預期懷孕的媽媽,無助地前來敲打福利會的門,而後住進簡樸的宿舍。
經過幾個月,在劇烈的陣痛中,孩子呱呱落地。
剛生下孩子的母親,卻必須做出比生產更痛苦的決定:留養,或出養孩子?

---這個媽媽,是福利會服務過的上千個母親的其中一個;
這個孩子,是福利會照顧過、在無奈中出養的上千個孩子其中一個。

每個孩子都是你的孩子,
我的孩子,世界的孩子。
我們各盡其力,在地球的不同角落,
用愛把他們撫養長大。
為了孩子,福利會在天父的港灣中,
守護著所有返航的人:
孩子、媽媽、原生家庭、收養家庭。
關於愛的捨離與歸返,我們一起不會忘記,
許多令人淚下的辛酸與奇蹟。

本書由從事收出養服務超過四十年的天主教福利會出版,透過社工服務過程中的真實感受描繪收出養環節中的各方心境,被出養的孩子對身世感到好奇、出養孩子的生母懷著愧疚與失落,以及收養人對孩子的愛與信任。

由於早年許多台灣孩子被國外家庭收養,他們成長中面臨認同議題,尋根後又感受文化、語言隔閡,加上近年來,台灣少子化現象日趨顯著,天主教福利會期待漸長的國內收養的風氣,能減少跨國收養的難題,也唯有當國內收養人準備好,懷抱更加開放的心,接納這些”不完美”的孩子時,才能讓他們更有機會留在家鄉。

本書後半部描繪照顧等待收養的孩子與失依少年的日常情境,即便台灣今日民生進步,仍有許多孩子因為原生家庭無法照顧,需要進入兒少安置機構暫時或長期生活。而團體照顧除了需要專業的人力,也結合大量志工資源,並透過社區、社會的協助,讓這些孩子穩定生活。

歡迎於博客來網路書店誠品書局、聖保祿書局、財團法人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台灣教會公報社、財團法人靈糧書局、弘雅圖書股份有限公司(三民書局)、聯合書城、聞道出版社、光啟文化事業購買。

(規格:208頁 / 平裝)              點選下方試讀

第 2 頁 第 3 頁 第 4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