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目前位置:收出養服務 > 家庭服務

家庭服務

為希望落實「兒童最佳福利在家庭」,家庭服務組於96年3月份成立,聚焦於原生家庭服務的工作。期待透過會內與外在社會資源的整合與運用,充分協助原生家庭澄清及了解其決定。

不論求助的個人或家庭當時的出留養決定如何,我們都予以尊重並提供適當個別性的服務,陪伴家庭充分討論出留養決定、後續國內外收養樣貌,及做出決定後的可能發展。

我們支持且肯定留養子女的決定,一方面不放棄原生家庭留養的可能性,增強對子女的連結並了解留養的意願與行動。然而在實際服務中,由於個人、家庭、社會層面等多重因素之影響,許多家庭仍無奈做出出養的決定。而在家庭決定出養後,結合本會國內或國外收養組進行收養程序(亦即收養程序中由兩位社工共同服務),並持續提供原生家庭相關的服務,我們鼓勵原生家庭與子女的接觸,也希望藉由每次的探視過成協助家庭真實面對出養決定,做好分離的準備,在收養程序中爭取孩子、原生家庭與收養家庭的最佳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