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目前位置:文宣出版 > 露萌季刊

露萌季刊

《露萌》217期-2023年12月

歲末祝禱

歷經四年疫情,2023年終於迎來久違的人與人實體互動。國門開放以來,今年已經有好多家庭回台尋根,最特別的是不少被收養的孩子已經成為、或準備要當爸爸媽媽了,這是多麼令人欣喜與心慰!

這一年我們也持續從挑戰中學習與反思,例如國內外相關單位都非常重視兒童權利、卻反而拉長了整個收養程序;台灣落實勞工權益的排班配置並不利於家園照顧兒童所需要的連續性;少子化浪潮也為我們帶來人力招募困境。

然而,孩子是我們的老師,引領我們從失敗經驗中汲取教訓;孩子們的脆弱與勇敢給了我們面對自己的力量。

福利會在1984年立案為基金會時,王長慧修女選擇了依撒意亞先知書(42:3-4)作為我們核心信念:
「破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熄的燈心,祂不吹滅。祂將忠實的傳佈真道;祂不沮喪也不失望,直到祂在世上奠定了真道。」

這些年來,感謝天主陪伴我們見證無數破碎心傷的時刻,也賜予我們許多不可思議的奇蹟與恩寵。

2024年,福利會40歲了! 我們要歡喜慶祝、也要持續更新進步! 感謝每位恩人、每個收養家庭、志工朋友對福利會的支持,感謝您們在這段旅程中的陪伴。祝福您們新的一年身體健康、闔家平安快樂!

執行長 丁雁琪

 

來自王修女的問候

大家好,今年我83歲了,也是我在福利會服務第四十年!

面對老年帶來的不方便真不好玩,但是能與我所愛的福利會分享我與「老年」的奮鬥,讓我覺得很幸福!

現在我的工作就是為大家祈禱,讓我們一起為耶穌的愛做見證。

第 2 頁

回目錄